close

s+v,she cry for help她大聲呼救(介詞片語作副詞修飾動詞cry,這個在介詞篇有詳細說明,文末有八大詞類導覽連結)

s+v+c,I am very happy我很快樂

s+v+o,I hit him我打他

s+v+o+c,I make him cry我把他弄哭

s+v+o+o,I told you that!我告訴你了!或者是she bought me a cap

這裡說一下擺設位置

 

you are so beautiful

~主詞和受詞和介詞受詞可以只有是名詞片語、名詞子句、代名詞、冠詞(名詞片語減化而來)、形容詞(名詞片語減化而來)、單一個名詞(名詞片語減化而來),可參考名詞片語篇

 

~副詞會放在前面的只有少數幾個,有修飾動詞、形容詞甚至是名詞的

,一開始我很鑽牛角尖花去瞭解,發現很多書本上都寫的滿曖昧

,但後來發現不太需要花時間在這個地方,閱讀文章個幾天就會明白了,只有非常少數放在前面而且都非常口語完全不需要背

,大部分的副詞都是放在後面,那是比較需要瞭解的,可參考副詞說明篇

 

~最後稍微說明一下形容詞,形容詞有的放在名詞前面有時又放在後面,有時又一大堆擠在一起

,文法書有的寫前位修飾,有的寫後位修飾,但其實有很簡單的瞭解方式!可參考形容詞說明篇

 

八大詞類說明點這~

 

arrow
arrow

    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